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德•行”讲堂 “我为学生办实事”——我院顺利举办涉外国际礼仪礼宾与开展国际性交流讲座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1-1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科普外交礼仪,让学生深入了解国际知识,我院于2023年11月10日下午开展主题为《涉外国际礼仪礼宾与开展国际性交流》的讲座,讲座邀请了省外办王敏处长进行演讲,学院老师和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学生于图书馆报告厅参加讲座。

王处长详细讲解了外交礼仪,穿着打扮以及坐姿站位的相关注意事项,他强调“服装是为了不让你被拒之门外”,这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了服装对于一个人的形象的重要性,王处长还随机抽取了几名同学进行互动演示,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里更加熟悉了外交礼仪。随后,王处长着重讲解了如何防范和应对小偷及枪击事件,并与全体同学互动模拟枪击案过程。同学们身临其境,更好地理解了遇到这些突发情况如何从容应对。

讲座的尾声,王处长声情并茂地念了一首小诗。以诗寄情,他在对浙科学子的夸赞、对浙科美丽校园的赞美声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圆满完成,相信能让同学都充分了解国际礼仪与国际性交流的要点,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不仅提升外在自我形象,也能以国际礼仪知识升华内在精神品质。






文稿:孙婧桐

摄影:何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