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一行赴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8-1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2年8月11日,中德学院院长韩晓亚、党委副书记茹潇潇赴嘉兴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校企合作调研。开发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服务部主任、我校2012届德语专业毕业生张蓉等相关人员对母校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蓉主任介绍了开发区的总体情况,重点对德国产业园的产业构成和落户企业进行了讲解,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和配套设施,以及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举措。

  韩晓亚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中外合作办学形势,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规划,希望将学校中德合作的教育教学优势与开发区的德企资源优势进行对接,探索校企合作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更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的人才需求。

  平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6年,于2013年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中,欧洲(德国)产业园是全省首个获批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聚了70多家欧洲企业以及40多家德资企业,包括蒂森克虏伯、德铁信可、威克诺森、利勃海尔、德西福格等全球500强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