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前程有日月 勋绩在河源|中德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9-20

浏览次数:

点击:[]次

秋阳杲杲,金风送爽。2023917日,中德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吉校区中德楼B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各系部主任、2023级新生班主任、外教、辅导员、在校学生代表、助理班主任等共同为新生们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典礼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生逢其时、责无旁贷,同学们要把家国之情和感恩之心内化为自身的行动,让青春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绽放光芒!


  中德学院院长韩晓亚代表全体师生向莘莘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专业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在严于律己中积蓄成长力量,实现人生理想。

教师是雨露,是灯塔,典礼上,中德学院院长韩晓亚、中德学院党委书记阮小波为新生班主任们颁发聘书,他们是培养未来中德优秀学子的最中坚力量!

系部主任童伟芳和陈巧老师分别发言,她们勉励同学们保持初心、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用最青春的姿态、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朝气迎接大学生活。

学院的外教团队亦是教师团队中的重要力量,彰显了我院的国际化办学方针,典礼上,来自奥地利的外教Daniela用德语介绍了自己,并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

国内在校生代表周绪和王琨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人生规划,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不忘以己之萤火照亮学弟学妹们的前行之路。

典礼最后,新生代表刘域发言,他声情并茂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自信和热情,相信刘域和在场所有同学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完满结束,

2023级中德学子,

你们在这里的故事才刚刚拉开帷幕

愿你们将走过的风景尽收眼底

去追逐自己炽热的理想

前程有日月 勋绩在河源

愿你在中德学院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