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忆是杭州|中德学子圆满完成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0-1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108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圆满闭幕,回忆本届亚运会的难忘点滴,赛场内外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光成炬,向光而行,身着青绿,服务体贴,亚运会志愿者“小青荷”收获一致赞誉,中德学院“小青荷”们的青春气息与亲和力,为中德学子交出了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来吧,朋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可爱的中德“小青荷”吧!

盛天哲

班级:德语211

岗位:运动员更衣室保障

工作内容:服务运动员,引导运动员出入场馆更衣室,做好赛前赛时赛后保障

孙艺祯

班级:德语221

岗位:观众服务领域坐席区管理员

工作内容:主要是赛前的物资摆放、观众入场时的指引以及赛时坐席区的管理。

志愿感想: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小青荷参与到亚运会这样盛大的赛事中是一件令我非常兴奋的事。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苦也有乐,场馆较大的人流量和工作强度带给我们不少的压力,但在帮助到观众,听到那一声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时,所有的付出便都是值得的。

严家龙(右二)

班级:土木类国际班221

岗位:观众服务 应急协调员

工作内容:负责护送轮椅观众安全入场就位,负责确保应急响应工作的顺利进行。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进行预测,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置,确保观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志愿感想:作为一名观众服务的志愿者,我深刻感受到参与亚运会的重要性和意义。这次盛会将汇聚亚洲顶尖的运动员和表演者,共同为亚洲乃至全球的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

        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要以专业的态度、热情的服务,为每一个到场的观众提供最佳的观赛体验。这次亚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比赛,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

我期待着每一位观众在杭州留下美好的亚运记忆,也期待着在服务中不断成长和进步的自己。让我们相约杭州,共襄亚运盛举!

陈洁

班级:德语221

岗位: 观众服务信息亭

工作内容: 为观众分发物资 答疑解惑 提供最暖心的帮助 是一个为观众提供便利与指引的场所。

志愿感想:亚运志愿工作我收获颇丰 不仅从中锻炼了自身,也积累了志愿服务经验,也收获了一段很难忘真挚的友谊与回忆

张子豪

班级:德语222

岗位:礼宾接待

志愿感想:作为杭州亚运会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兴奋。这次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在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帮助的过程中,我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每个人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一起工作,我们相互支持、互相鼓励,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一起克服,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还结交了许多朋友。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奉献、友爱和互助的精神。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激励着我在未来的志愿服务中继续发光发热。


张宸豪

班级:土木类国际班221

岗位:医疗服务领域。

工作内容:亚运赛场的担架服务

志愿感想:作为医疗服务领域的一员,我们在赛场边上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担架需要四个人一组合作,我们需要动作一致。在我的服务过程中,一共参与了两次担架服务,把受伤的球员从场上平稳的抬下来,我们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亚运经历令我十分难忘,不仅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还让我培养了团队合作的默契,我将继续坚持亚运精神。

曾亚男(左三)

班级:德语211

岗位:市场开发/票务

志愿感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愿意为亚运献出我的一份力,在志愿中拓宽眼界,在劳动中获得提升

王骏豪(左三)

班级:计算机类国际班211

岗位:市场开发/票务


     带着梦想与承诺,“小青荷”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赛事服务中去,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全力拼搏、追求卓越的同时,这些志愿者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传递爱与温暖。20多个日夜,我们看到的是他们青春洋溢的微笑,而志愿者们的汗水与辛苦却鲜有人知,他们或许不是赛场上最耀眼的那束光,但亚运圣火有着他们每个人的微光!

     从秋分到寒露,亚运盛会终落幕;从中德学院到亚运赛场,你们的青春正在各个领域闪光!谢谢你,中德小青荷,你们为学院争光,为亚运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