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拼起红色记忆碎片”——中德学院学生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崇德人才学院第一次活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1-28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的第二十周年。备受关注的第六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在近期开赛。为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1127日,中德学院学生党员和崇德人才学院成员以“拼起红色记忆碎片”为主题,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中德学院崇德人才学院第一次活动。  

本次活动各位学生通过抽签被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两个环节的知识竞赛比拼。第一个环节为在规定时间内,将三类“记忆卡片”正确进行配对,第一类卡片为时间,第二类卡片为地点,第三类则为不同的事件。各小组充分发挥各自的党史知识理论储备,配合默契,最终结果更是旗鼓相当,充分展现了各位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第二个环节为抢答环节。此环节不仅要求同学们基本功过硬,更是比拼思维敏捷和反应速度。四个小组需要通过抢答为各自队伍赢得分数,完全答对的组将获得加分,答错则扣分。抢答的环节气氛十分活跃,各个小组都摩拳擦掌,争相抢答,现场精彩又刺激。

本次活动不仅通过游戏竞赛的形式,带大家重温了党史知识和理论知识,也让大家感悟到了要把学习成果转为实践动力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应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最终汇聚成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