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德青年云论坛暨中德产教发展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2月1日, 第二届中德青年云论坛暨中德产教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安吉校区举行。学校原党委书记龚建立、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孙彦等出席活动。安吉县相关单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同济大学留德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副校长李其朋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说,浙江科技学院是在改革开放大潮和中德教育合作中建设和发展起来,国际合作和产教融合是学校应用型办学的一体两翼。去年发起并举办的中德青年云论坛受到社会关注和师生欢迎。今天,第二届青年云论坛活动举办,希望能发挥学校中德合作办学优势和国际化特色,推进多领域中德校企合作与交流,持续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培育具备全球化视野和创新创业精神的人才。

本次论坛以“中德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中德优秀青年企业家和科学家,50余位在德学习的本科在读学生和校友、各学院200余位青年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交流。

活动上举行中德产教发展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由中德学院与尚坤集团德中数智教育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发起共建,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合作、政策支持、资源整合和创新创业支持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中德产业集群建设,促进两国在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来自企业、学校的专家受聘为中心顾问和生涯导师。

在中德优秀青年企业家和科学家座谈环节,中德优秀青年企业家和科学家,通过分享个人经历与职业经验,为在校学子提供了宝贵的职场发展建议。他们希望同学们继续修养家国情怀、扎实专业能力、注重中英德三语优势、全方位发展综合素质,将个人事业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把机遇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思考与问题,嘉宾们也给出了具有设性意见的建议,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更多方向和内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