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德•行”研习会——中德学院举办优良学风创建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

点击:[]次

20221023日,中德学院举办了“优良学风创建经验分享会”。此次讲座特邀请机械国际171王梦南、毛立斌,电气国际171杨守强,德语201王琨、朱欣怡等优秀中德学子,来为新中德学子分享优良学风创建的一些宝贵经验。

机械国际171王梦南,毛立斌及电气国际171杨守强三位学长为2+3项目的同学分享了一些留德经验。毛立斌学长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德国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修学分的差异以及其所在机械专业在德国所学的一些课程,同时也向我们同学解释了双元制的概念。王梦南学长告诉大家学习德语要敢说会说,在初级阶段可以用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学习和练习德语,比如听德语歌、看德语电影等方式,要打破舒适圈,在德国学习的时候可以结交一些德国好友,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口语,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写德语报告的时候得到语法指点。杨守强学长结合了另外两位学长再次强调了学习德语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作出了最真挚的祝愿和期盼。会议末尾,三位学长也对同学们所提出的一些问题耐心作了一一解答。

德语201王琨、朱欣怡两位学姐为德语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优良学风创建以及专业学习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努力方向,也使未来的德语学习道路更加明朗。两位学姐作为德语专业优秀学生代表,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并积极参加校级省级以及国家级竞赛,是我们所有中德学子学习的榜样。她们向同学们分享了校级特优学风示范班(德语201班)的风采,为优良学风班建设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专业类学科竞赛,在挑战中提升自我。在德交换学习的她们也分享了许多学习建议,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留德交换项目,并鼓励大家勇敢向目标迈进,最后两位学姐细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优良学风创建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通过线上沟通交流,不仅解答了许多同学们心中的疑虑,也为中德学子提供了许多专业学习经验与人生规划的想法。大家从中收获满满,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与规划中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