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大一新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点击:[]次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2022级新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落实以学生为本、全面发展的理念,期中考试结束后,学院创新学生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党政班子带头深入学生工作一线,通过个别交流、同乡座谈等形式,与安吉校区的大一新生进行亲切交流。

相关老师首先分析了期中考试的总体情况,对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表示肯定,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对于部分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请他们逐一分析原因,找出自身的问题所在,下一步将如何改进。同时,提醒他们珍惜当下,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完成一名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其次,参加座谈会的老师通过身边优秀校友的例子,向新生们重点阐述了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的优势和发展前景,提升他们对项目的认同感,激发学习的动力。

在二十大报告的指引下,为减少两校区办学带来的不利影响,我院行政人员努力从学生事务管理者转变为学生工作服务者,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想方设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出谋划策,促进学生积极向上发展。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