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德学院举行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

孙昊晨 黄扬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点击:[]次

11月24日,中德学院举行院第三届高校教师创新大赛选拔暨教学交流活动。韩晓亚院长、黄扬副院长以及1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5名进入院级比赛的教师先后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其中既有今年入职的新教师,也有在以往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的教师。

朱冠文老师展示的《工程师德语3》,包含了很多新平台和新技术的应用,例如通过互联网和学生同步进行的文本编辑与修改,词汇云平台的使用等,开拓了与会教师在技术应用环节的视野。林方老师则以青教赛参赛经验出发,不仅详细地展示了《高级德语》课程的教学方法和创新点,也从比赛的技巧和PPT制作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其余老师的比赛作品也各具特色,为学院教学工作的发展提供了不少好点子和新方向。

经过评比,3位教师在选拔赛中胜出,有望进入校级比赛。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师教学,以赛促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