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德学子在多项国际翻译比赛中勇夺佳绩

来源:

发布:

朱冠文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点击:[]次

    近日,多项国际级翻译比赛陆续公布比赛结果,中德学院学生在各类翻译比赛中获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其中,孙艺祯、卓芮西同学获得第三十五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德译汉优秀奖;在第五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中,刘如美同学获得中译德笔译组优秀奖,徐航晶同学获得德译中笔译组二等奖,张朔绮同学获得德译中笔译组三等奖,郑佳雯、马闻羲、蒋怡萱三位同学获得德译中笔译组优秀奖。无论是从获奖数量来看还是从获奖质量来看,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据悉,本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翻译》杂志社、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共同承办。“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推进古智今用、中西交融,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互学互鉴。这两项赛事都是国际性、高水平的翻译比赛,吸引了众多自全球各地的优秀翻译人才参与。比赛旨在通过翻译实践来推动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与推广,促进世界各地文化交流与沟通。
    中德学院历来注重学生语言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方式,不断提高人才培育质量。参与国际知名翻译比赛不仅能切实提升学生的翻译能力,也能让参赛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