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德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二〇二三年度第一期(2023.03.17)

来源:

发布:

中德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次数:

点击:[]次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中德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二〇二三年度第一期(2023.03.17)


中德学院行政办公室学习两个讲话精神(图源:中德学院)

【中德学院党委 三月十七日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

三月十七日下午,中德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分部门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中德学院行政、德语专业和德语教学部三个部门的教职工,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的精辟论断;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各位教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的学习,中德学院全体教职工认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学院党委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