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得2021年度校“红星党支部”

来源:

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点击:[]次


    近日,经各基层党组织申报、校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小组会议评审,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荣获校“红星党支部”称号。


中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员为主要为德语专业和大学德语教师,支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促教学、促科研、促育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体教师党员将党建工作与专业业务深度融合,在支部书记黄扬老师的带领下本着为学生办实事的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为帮助专业学生更好了解学科特点、更深入地理解专业基础知识,支部在小和山校区和安吉校区都开展了“360+德语”导学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为了提高德语专业学生考研成功率,支部开展的“德语桥”活动邀请了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来分享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大大鼓舞了在校考研生的信心;为了提高2+3同学德福考试、大学英语、德语等级考试的通过率,“德语桥”活动还邀请了多位有丰富备考经验的教授来给大家做讲座、教授备考经验,多位在德学生也分享了德福备考经验和在德学习生活;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近年来支部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创新创业计划(新苗杯)、挑战杯、互联网+、儒易杯全国翻译比赛、浙江省Lascat翻译比赛等各类竞赛,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中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以党建促教学、促科研、促育人,让红星在基层闪光!